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澳调整技术移民签证优先审理顺序

 获悉,9月末,澳大利亚移民局针对技术移民签证类别,出台了新的优先审理顺序列表。海移移民教育集团总经理施怡如表示,此次调整是根据本国经济和社会经济和社会关系的发展及所产生的影响而不断的进行变化和调整,申请可大大提速,签证获批的保障更大。

  【审理顺序点击】

  今年9月23日后,新的技术移民审理顺序如下,排列在前的将最快获得优先处理:

  一、在雇主提名职业中已经得到雇主担保并且在边远地区。

  二、申请人得到州政府或领地提名,并且职业提名在紧缺职业列表 (CSL) 中。

  三、申请人有家庭担保而且职业提名在紧缺职业列表中。

  四、申请人既没有得到提名,也没有任何担保,但是他的职业在紧缺职业列表中。

  五、申请人得到州政府或领地提名,但是职业不在紧缺职业列表中。

  六、(1)申请人的职业在高需技能职业列表(MODL) 中。(2)申请人得到家庭担保并且申请职业在紧缺职业列表中。

  七、所有其他类别按收到申请的先后顺序受理。

  CSL清单上的职业,签证批准周期更短

  施怡如分析,此次优先审理顺序的出台,是澳大利亚移民局根据国内教育、就业和劳动关系部国际教育司对当地的就业市场和劳动力需求的调研定期更新,并且一直根据其本国经济和社会经济、社会关系的发展及所产生的影响而不断的进行变化和调整。

  此次,澳洲移民局主要是调整了澳洲州政府担保类和在优先审理职业列表 (CSL)里的申请人的签证审理优先顺序。对比2008年12月澳洲移民部出台的优先处理程序,州政府担保类的优先顺序首次排在了CSL之后,同时MODL的优先审理权被大幅度降低,而CSL的优先审理权在这次的调整中显得尤为突出。

  从技术移民优先处理职业列表中的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建筑、信息技术、工程和医疗卫生领域。所有在CSL清单上的职业都是紧缺中的紧缺,即使没有雇主和州政府担保,其签证批准的周期也是有保障的。

  CSL列表影响赴澳留学生的专业选择

  施怡如说,尽管这些调整并不是从根本上改变了打分政策和普通技术移民政策,但由此可见,优先审理职业列表(CSL)里的申请人的签证审理优先,申请可大大提速,签证或批的保障更大。

  另外,CSL列表里的职业主要集中于建筑技工、IT、工程师和医疗卫生行业,一般都是澳洲紧缺职业中的紧缺,而澳洲移民局近年来陆续推出积极政策以鼓励更多的相关人才引进,可能会影响到留学生的专业选择。在这种趋势下,越来越多的赴澳留学生,尤其是有移民意愿的学生,都会参考CSL列表去了解、选择自己就读的专业,这样可以在申请移民时获得优先审理的资格,会有利于日后的移民审批。

(来源:中青在线) 

 
  发布时间:2009/10/21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706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