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日本拟放宽签证限制

 记者 王珮

  晚报讯日本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将考虑放宽对中国游客申请日本个人旅游签证在收入等方面的限制,以进一步促进中国游客赴日旅游观光。沪上旅行社表示,如果赴日旅游签证门槛能进一步降低,沪上的日本游人气将更加旺。

  今年7月1日,日本个人旅游签证正式向中国游客发放,但个人旅游签证对申请人的收入和资产要求较高,且游客只能通过指定的旅行社申请、在出行前就要确定行程、预订好酒店且必须入住。记者从沪上旅行社了解到,在种种限制下,日本个人游把不少中国游客挡在了门外,并没有迎来预期中的市场井喷。

  据日本政府观光局官员介绍,去年约有100万中国游客到日本旅游观光,而且中国游客的人均花费最高,在平均4-5天的行程中,人均花费达到10万日元(约7200元人民币)。因此,日方希望大幅增加中国游客数量、刺激消费,日本方面的目标是,到2020年能吸引500万中国游客赴日观光。因此,日本考虑进一步放宽签证政策,包括对申请人收入等方面的限制。对此,沪上旅行社人士表示,日本游一向是出境游中的热门线路,如果其签证手续能进一步简化、签证门槛能进一步降低,选择日本游的游客一定会更多。

(来源:新闻晚报

 
  发布时间:2009/10/21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531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