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T3航站楼监控首破偷渡案 民警拦截查获假签证

  京华时报讯(记者 穆奕)5月9日,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边检民警通过监控录像对一名可疑女子的秘密跟踪,破获了一起偷渡案件。据了解,这是T3航站楼建成后首个通过监控录像破获的偷渡案件。

  当天上午,一名手持几内亚签证的女子来到出境的检查台前。边检特勤二分队的民警感觉该女子十分可疑。“这个女子持几内亚签证,却乘坐飞往法国的班机。”边检特勤二分队的民警崔震告诉记者,该女子自称要到法国转机飞往几内亚。根据民警的经验,这名女子到法国后非法居留的可能性十分大。由于她出境手续没有问题,只能让其通过检查。随后,民警通过监控录像对这名女子进行秘密跟踪监控,发现她进入了洗手间,几分钟后匆匆忙忙地走出来。

  看到这种情况,崔震马上赶赴现场,拦住这名女子,并在她的身上查出一份伪造的欧洲申根签证。该女子看到假签证被查获,随即承认了自己确实准备偷渡去法国打工。经过调查,该女子是福建籍人,今年40岁。她通过他人介绍支付给“蛇头”17万元手续费,准备到法国当保姆。按照“蛇头”的安排,她顺利通过边防检查后,马上走到洗手间内,然后躲在一个隔断内关好门。这时,一只手从下门缝伸进来,给她递进一个申根签证。随后,通过电话联系,“蛇头”教她如何贴照片和填写内容。“我一直没有见到这个人,我们都是电话联系。”福建女子说。

  目前,该女子已经被遣送回原籍,她的护照等证件被没收。

编辑:张驰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时间:2009/5/11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557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