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签证过期赖在中国不走 一韩国男子被遣送回国

  2月2日,文登警方将一名在我国非法居留长达3年之久的韩国人遣送出境。

  1月4日上午,文登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对辖区企业进行走访。当走访到一家韩资企业时,从职工工资表中发现一名2009年元旦刚到该厂工作的韩国人。

  “按常规,春节前,国外在本市工作的人员都会回国探亲,而这名男子为何却于节前入厂?”带着这一疑问,民警要求厂方与这名韩国男子正面接触。

  一见到民警,这名韩国人的脸色立马变得通红,而对民警的询问更是躲躲闪闪。民警遂对该男子展开调查,该男子最终交待姓徐,韩国国籍,2002年办理正常手续到中国,护照有效期至2005年7月。

  护照过期三年之久,他是如何躲避警方检查的?原来,每遇警方对韩资企业就业人员检查时,该男子就突然失踪,到异市躲避。自2005年7月以来,他先后躲避到北京、日照、青岛、大连四市的韩资企业中。今年元旦前夕,当得知大连警方又要对大连某韩资企业进行检查时,他于元旦当天赶到文登,不料只来三天就被警方查获。

  鉴于该韩国人非法滞留的行为,文登警方迅速将这一特殊案例逐级上报。2月2日,省公安厅作出决定,同意文登警方对徐某进行罚款5500元并遣送回国的提议。当天下午,文登警方依法将徐某从威海港口遣送回国。 [编辑: 修元] (来源:威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9/2/6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978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