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欧盟正式批准瑞士下月加入申根区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27日电(记者 谢栋风)欧盟内政和司法部长27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一致认为瑞士已经达到加入申根区的相关安全要求,正式批准瑞士从12月12日起加入申根区。

  瑞士将成为申根区第25个成员国,同时也是继挪威和冰岛之外第三个加入申根区的非欧盟成员国。从12月12日起,瑞士将撤消与其他申根国家之间的边境检查站。但在明年3月29日之前,所有从申根国家乘飞机进入瑞士的游客仍须在机场接受护照检查。

  《申根协定》于1985年由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5国在卢森堡小镇申根签署,1995年正式生效,其主要内容是协定国相互开放边境,免去繁杂的边境检查,以便利协定国之间人员和货物往来自由。该协定还约定,外籍人士持有任何一个申根国核发的有效入境签证,就可以多次进出其协定国,而不需另外申请签证。

  在27个欧盟成员国中,有22个已加入申根区。英国和爱尔兰目前无意加入,而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塞浦路斯希望加入,但在安全标准等方面尚未达标。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12/4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496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