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出国签证张冠李戴 豪华邮轮之旅险泡汤

  【新民网讯】由于签证处工作人员的疏忽,将签证“错位”贴到了旅客的护照上,造成二名中国游客的签证张冠李戴,致使这二名旅客差点错过豪华邮轮之旅。所幸上海边检站边检民警及时发现并给予帮助,使他们在开船前顺利登上了邮轮“爱兰歌娜”号。

  8月20日下午,上海边检站民警在办理一浙江旅游团乘坐豪华邮轮“爱兰歌娜”号出境手续时,民警发现其中一名徐女士所持的中国护照上所贴的签证并非其本人的签证,而是一名男性的名字。边检民警立即指出了这一问题并进行询问,此时该旅客才发觉自己护照上的日本签证竟然是同行的沈先生的名字。经检查同行的沈先生的护照,果然发现他护照上的签证是这位徐女士的,而徐女士护照上的签证正是这位沈先生的。

  由于这二位旅客的签证“错位”,他们可能不能出境,错过此次豪华邮轮海上之旅。经边检民警核实得知,原来,发生签证错位的原因是领馆签证处工作人员工作疏忽,误将二人的签证贴错了位。

  由于距开船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了,旅客去重新办理签证时间上已不可能。经紧急联系后,领馆工作人员同意为这二名旅客制作新的签证并紧急送到国际客运中心。上海边检站民警立即与船方进行协商,船方最终同意了等候这二位旅客办妥出境手续后才开船。下午15时40分,这二名旅客顺利登上了“爱兰歌娜”号。

  为此,上海边检民警提醒出入境旅客:出入境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护照证件,防止遗失、损毁;在出行前要注意检查自己的签证是否与本人资料相符;要注意护照、签证的有效期,避免因自己的疏忽大意而造成出入境受阻,从而影响自己的行程。

 
  发布时间:2008/8/25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965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