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继续为外国公民提供签证便利

中国欢迎外国人来华旅游、经商、访问。中国政府根据中国法律法规,参照以往奥运会主办国及其他大型国际赛事主办国的做法审发签证。相对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而言,中国签证一直是十分便利的,外国人正常来华、参加奥运会将不受到影响。

  多年来,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一直为外国人申办赴中国内地签证依法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特派员公署将一如既往,继续为外国人赴内地提供签证便利。

  近来申办签证人数大幅增加,为减少申请人等候时间,如申请人不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长期生活或工作,请在来香港前向所在国家的中国使领馆查询并申办签证。

  现就媒体及公众关注的几个问题答复如下:

  1、中国签证的有效次数和有效期是多少?

  中国签证分为一次、两次和多次签证,一次和两次签证有效期一般为三个月,多次签证的有效期可适当延长。

  2、申办中国签证需提供哪些材料?

  本人有效护照、照片和签证申请表,如申请旅游签证,还需提供往返机票、旅馆订单,如申请商务签证,还需提供被授权单位签证通知表。如申请学习、工作等签证,请参阅特派员公署网站(www.fmcoprc.gov.hk)。

  3、办理签证需要多长时间?

  办理签证一般需要4个工作日。如有紧急需要,可以申请办理加急或特急签证。加急件可在受理后的第3个工作日取证,特急件可在受理后的第2个工作日(24小时后)取证。

  4、多次签证是否已停发?

  我署并未停止颁发多次入境签证。

  5、办理签证的费用是否有所提高?一次签证收费多少?

  办理签证费用没有变化。除部分按国别对等收费的情况外,普通一次签证收费仍为150元港币,两次签证为220元港币,半年多次签证为400元港币,一年多次签证为600元港币。具体收费标准可查阅公署网站。

  6、办理签证有无加急服务?费用是多少?

  对有紧急需要的申请人,特派员公署可加急办理签证。加急费为每人150元港币,特急费为每人250元港币。

  7、外国公民是否应该在来香港之前办妥赴中国内地签证?

  外国公民应在来香港前在其本国或长期居住地向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办妥中国签证。

  8、目前的签证申请表是否有新的变化?

  现有的签证申请表并无变化,仍为2007年启用的表格,适用于申请各类中国签证。

  9、如何询有关申请中国签证的具体问题?

  特派员公署网站有很详细的申办签证指南,请认真查阅。如有关指南未能解答你的问题,可通过电邮(fmcovisa_hk@mfa.gov.cn)、传真(852-34132312)、语音电话(852-34132300)等方式咨询,如还有进一步问题咨询,可于每个工作日上午10:00--11:00,下午3:00—4:00拨打人工咨询电话:(852)34132424。

 
  发布时间:2008/4/30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454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