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欧盟9个成员国将于2007年底加入《申根协定》

  欧盟国家内务部长和代表26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通过“布拉格宣言”,宣布9个欧盟成员国将于12月21日加入《申根协定》。

  据捷通社报道,欧盟国家的内务部长和代表26日在布拉格举行会议,讨论捷克等9个欧盟成员国加入《申根协定》问题。与会国代表就9国加入《申根协定》的时间达成一致。会议在“布拉格宣言”中说,谋求加入《申根协定》的国家已经采取了一切必要的措施,可以永久加入申根自由流动区。

  欧洲联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政府7日宣布,9个欧盟会员国将自12月起,加入目前已拥有15个国家成员的申根地区。

  据“中央社”报道,目前已加入申根地区的国家包括德国、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西班牙、芬兰、法国、希腊、意大利、卢森堡、荷兰、葡萄牙、瑞典等欧盟国家,以及挪威与冰岛。

  即将加入申根地区的则包括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匈牙利、立陶宛、马耳他、波兰、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及捷克等9个于2004年加入欧盟的国家。

  葡萄牙政府指出,9个欧盟国家加入申根地区后,相互间的海陆边境检查将于12月取消,但航空边境管制需至明年3月才会取消。

  依据1990年签订的申根条约与1995签订的申根公约而形成的申根地区,签署协议加入这一地区的国家,不但取消相互边境对人员进出的管制,同时也建立共同的对外边界。

  此外,申根地区成员国并在发放签证政策等管制第三国人民进入申根地区,以及强化相互间警察与司法合作上进行协调;非欧盟国家人民也可持有任何申根地区国家发给的签证,前往其它申根地区国家旅行。

 
  发布时间:2007/11/8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122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