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H-1B签证申请费用上涨 雇主愿意承担增加的费用

  美国13个州的州长近日联署致函美国国会,要求国会在今年采取立法措施,改革已明显不合时宜的签证配额政策,增加H-1B签证名额。在2008会计年度,H-1B签证名额在接受申请日期开始的第一天就全部用罄,阻碍了美国企业的技术发展。

  另据美国《侨报》消息,根据美国参议院刚刚通过的修正案,为雇用外来高技能工人而申请H-1B签证的雇主很可能要交纳相当于原来3倍多的费用,每个H-1B签证的费用将从现在的1500美元涨到5000美元。H-1B申请人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增加申请费会带来什么影响?

  工作移民两不误使申请人持续增加

  美国H-1B签证为短期性的工作签证,签发给前往美国、为获得移民局批准的美国雇主从事各项专业性工作的外籍人士。可允许美国公司雇佣外国公民长达6年之久。H-1B签证是特殊专业人员/临时工作签证。个人不能申请H-1B签证,必须是由美国雇主为外国公民提出申请。H-1B持证者每次可申请延期停留3年,在美最长停留为6年期限,期满后持证人必须回国一年,才能再次申请同类(H)签证赴美。

  申请H-1B签证需要以下条件:一般至少要求相当于4年的工作经历、美国学士学位(通常3年的学位及3年相当于研究生职位的工作经历也符合此要求)。但是,诸如律师、医生、会计师等其他专业人才必须持相关行业许可证才能在将要工作的州内从事职业活动。如果非大学生能通过12年或更多工作经验证明自己等同于大学生学历,也可凭H1B签证受雇。

  美成达美籍海归顾问刘伟明介绍,H-1B申请每年有配额限制,一旦达到配额,美国移民局到下一年度为止不会再批准新的H-1B就业陈请申请。三类外国国民不受配额限制,可以根据他们的情况批准H-1B陈请申请:1.该外国国民任职于高等教育机构及其相关或附属的非赢利性实体,非赢利性研究机构或者政府研究机构;2.该外国国民在H-1B陈请申请批准前的6年内已计算于配额之内的,除非适格于H-1B身份新的6年时限,否则不重新计算配额;3.已获得美国高等教育机构硕士以上学历的外国国民,免于此配额限制的外国国民的数量每年不超过20000人。

  环洲华球移民机构陈顾问表示,持有H-1B签证主要有两大优势:1.边工作,边申请。H-1B签证的有效期是6年,新的H-1B签证初期有效期为3年,可以续签,起初的续签可以长达2年,最终的续签1年,一共不超过6年。而6年的时间足够申请人办美国绿卡,通常美国公司在H-1B签证持有人为其工作期满1年后将担保该申请人向美国移民局申请美国绿卡;2.签证率极高,申请时间快。因为H-1B签证本来就是可以允许移民的非移民签证,除非隐瞒了什么“前科”或者有什么学历或工作经历作假被发现。如果一切都是真实的,那么获得签证机会会很大,国内申请签证到出发,时间通常不会超过3个月。

  申请雇主会减少配额仍会很快用完

  根据美国参议院刚刚通过的修正案,申请H-1B签证的雇主很可能要交纳相当于原来3倍多的费用,每个签证的费用将从现在的1500美元涨到5000美元。申请费用的提高会给H-1B的申请带来什么影响呢?

  据介绍,雇主多交纳的3500美元中将有3000美元用于设立新的“美国竞争力奖学金”,鼓励美国学生上大学选择电脑、工程、数学、护士和医学专业,由全美科学学会颁给入选学生的奖励每年最多可达1万5千美元。另外500美元则用于一个资优生奖学金项目。

  针对这一修正案的影响,刘伟明先生认为,修正案的提出主要会带来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方面,这个政策对美国本土的学生是非常有利的,因为设立这个奖学金对鼓励美国本土的学生会考虑到选择电脑、工程、数学、护士和医学专业,来帮助美国学生填补这些空缺;另一方面,通过提高申请费用,雇主要开始考虑自己申请的员工是否能够胜任本职工作,申请的人数自然会降低。但是申请H-1B的人数一直都是非常的多,以至于2008会计年度的名额在接受申请日期开始的第一天就全部用完,可以说明目前市场呈现的是一种供大于求的现象,就算提高申请费用,申请的雇主人数会降低,但是由于名额只有65000个,还是会很快申请完毕。

  相关链接

  申请H-1B小贴士

  1.不管是公司的律师或自己所雇的律师,都要想办法在H-1B材料寄出之前自己亲自核对。因为H-1B多由律师的助手经办,难免良莠不齐,易出错。一旦出错,很难有补救机会。

  2.常见错误或应避免的地方:(1).收件地址。H-1B申请材料被寄往H-1B延期处理处;(2).开始工作日期。以今年4月申请者为例,不能早与10月1日,因为2007年的名额已用完。也不能填10月以后的日期,因为H-1B只能提前6个月申请。(3).签名应尽量避免黑色笔。

  3.需要工作及收入证明,有工资单最好,存款历史记录清单(去银行开一下),工作合同复印件。

 
  发布时间:2007/11/2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524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