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美国暂时封杀惩罚雇佣非法移民雇主计划

  美国联邦法官10月10日初步裁定,同意劳工和民权组织的请求,暂时封杀联邦政府惩罚雇佣非法移民雇主的计划。旧金山的联邦法院法官布雷尔宣布,社安局和国安部不可以实施联合发信警告雇主不得雇佣名字与社安号不符的雇员的政策。

  这项原应于9月14日生效的联邦法规由国安部拟定,是国会移民改革法案难产后,联邦政府打击非法移民的重大举措。新规定要求雇主在接到雇员社安号与名字不符的通知信后,必须在90天内证明员工的合法工作身份,否则必须开除这名雇员。继续雇佣此类员工的雇主则将被视为雇佣黑工,可能面临高达1万美元和坐牢的处罚。

  新规定8月初颁布后,遭到商界、产业界和移民组织的强烈反弹。包括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劳联-产联、美国商会在内的多个有影响力的组织发起诉讼,要求联邦政府暂停执行这项法规,认为此举将给雇主带来不必要的负担,而且会使大量合法工人和美国公民仅仅因为文件信息差错而丢失工作。

  今年9月,社安局本来要寄出14万多封通知信,据称涉及870万名员工,但被暂停。布雷尔说,如果国安部被允许实施新规定,将对商界及其雇员带来无可挽回的伤害。

  这项禁令可能持续到明年,或者被更高级别的法院推翻。国安部长切尔托夫对联邦法院的最新裁决表示失望,称政府将考虑其他方式,包括提出上诉。联邦法院将在10月12日将就终裁举行听证会。

  就在美国联邦法庭做出裁决国安部不可以向雇主发放雇员社安号不符该如何行事的信件的当天,华府智库“移民政策研究所”也发表报告细述案情来龙去脉,报告并且指出,如果国安部果真执行这一政策,有可能会影响美国将近150万左右的工人。

  “移民政策研究所”的分析报告显示,在2006年,雇主总共收到13万8447封社安局发出的“不符”信件,收到不符信件最多的州分别为加州、德州、佛罗里达州、伊 利诺伊州、纽约州、亚里桑纳州、华盛顿州、北卡州、新泽西州和乔治亚州。报告称,如果以2006年的数据推算,国安部出台的新政策有可能影响到150多万名工人,其中100万居住在上述这10个州。

 
  发布时间:2007/10/15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645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