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俄罗斯联邦总领馆揭幕典礼举行

  今年 6月6日在中国广东省省会广州市隆重举行了俄罗斯联邦总领事馆揭幕典礼。
  出席仪式的有俄罗斯联邦外交部总司长扎夫加耶夫 ,俄罗斯联邦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大使拉佐夫,广东省副省长黄伦云,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申,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丘学怀,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省人民政府、外交使团和住在广州的俄罗斯同胞的代表。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卡托夫主持了揭幕典礼。
  扎夫加耶夫指出,自1962年关闭45年之后恢复工作的广州总领事馆是新生的俄罗斯在中国开设的第一家驻外领事机构,并且就领事范围来说是最大的,它囊括了广东省,福建省,海南省,江西省,云南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俄罗斯外交部总司长确信,总领事馆的开馆和工作将对俄-中合作的全面发展给以新的推动。
  黄伦云代表广东省政府向总领事馆的开馆表示祝贺并宣称,省里对俄罗斯,对双边贸易的发展和人文交流有极大的兴趣。他特别突出了旅游和文化领域合作的前景。近年来,许多俄罗斯艺术创作团体在广东省进行演出,他们给地方观众留下了最鲜明的印象。2007年9月,据他说,在俄罗斯中国年框架内准备举办“广东省日”的活动。
  拉佐夫也强调了中国南方各省在举办俄罗斯和中国国家年活动中的重大贡献。与此同时,尽管这个地区离俄罗斯比较远,但所有领域里的合作和交流却发展得很积极。总领事馆的工作就是要促进合作和交流的进一步拓展。大使同样表示相信,总领事馆将成为捍卫中国南方俄罗斯公民合法利益的重要机构。
  许瑞申把注意力转到了另一方面:在俄罗斯和中国之间贸易增长,人文交流扩展的条件下,总领事馆选在这个时间开馆是很合适的,他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的名义向总领事馆表示祝贺,并承诺将对其顺利开展活动给以所有必要的协助。
  俄罗斯联邦外交部总司长扎夫耶夫和广东省第一副省长黄伦云郑重宣布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开馆。

 
  发布时间:2007/7/30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252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