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美国某公司两名顾问被指控以欺诈方式非法为客户获取H-1B签证

据美国移民及公民服务处消息, 总部位于加州圣克拉拉市的一家咨询公司的两名顾问被指控签证欺诈。这家咨询公司主营业务是安排合适的外国工人到湾区的科技型企业或软件公司就业。起诉书称,两名被告共同以欺诈方式代表外国工人申请H-1B签证的申请。为获得比同类公司更多的名额以形成对竞争对手的优势。

 

H-1B签证计划是美国允许可外国工人在美临时从事特定工作签证。根据相关法律,为取得H-1B签证, 雇主必须向美移民局提交一份“I-129”的申请。材料包括了“请愿书”和相关文件并同时确认外国工人所等待职位的存续时间,并向移民局描述该职位相关的工资在内所有关键细节。

 

本案中,两名被告利用自己咨询公司的名义提交了虚假的“I-129”申请材料。然后,他们通过保持一组可雇佣的外国工人,这家咨询公司就能获得比其他同行更多拥有H1-B签证的工人提供给他们的客户。其中的几份请愿书中称,有指定公司已有具体职位在等待某些特定的工人。但事实上根本不存在这些职位。此外,被告还被控通过第三方公司配合掩盖其欺诈行为的行为,被告通过该咨询公司精心编排了向至少向一名以上外籍人士支付报酬的方式, 以获得合法雇佣外国人的雇主资质。尽管,这些外国雇员已被安排安置到其他地方工作。此外,两名被告还被控指导外籍工作者用应对政府的调查以防政府发现其欺诈的行为。

 

随后,两名被告均被控签证欺诈罪。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但值得注意的是,报道最后提到了此案的起诉依据来源于主审此案的美籍助理检察官、美国移民局并会同香港证券交易所的共同调查结果。这与前文中与第三方公司配合掩盖其欺诈行为的报道相印证。从侧面说明了,美国政府已与世界各国主要金融机构搭建CRS(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机制已发挥实质作用。通过这一机制可更严格地调查相关签证的申请。
 
  发布时间:2019/4/18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1922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