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11月29日起持10年期签证的中国公民赴美需进EVUS登记

9月28日上午,美国驻华大使馆召开全国连线新闻发布会,宣布自11月29日起,所有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和10年期签证的旅客必须在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进行登记才能赴美旅行,11月29日之前,旅客可以继续无需登记而前往美国。

EVUS(Electronic Visa Update System)是一个在线系统,供持有10年期B1/B2、B1或B2签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更新其个人基本信息,登记的费用为8美元,有效期为两年,所有用于EVUS登记的费用必须通过信用卡、借记卡或PayPal支付。在此期间,如果旅客需要更新护照或者申请新签证,需要重新登记。EVUS预计于10月中旬开始公众注册。

EVUS登记要求旅客提供自己姓名、出生日期、紧急联系信息、护照信息、就业信息,及相关旅行资格的问题。多数旅客或第三方代办人可以利用手机或电脑在10至15分钟内完成从填表到支付的全部流程,并在20分钟内收到系统的确认邮件。少数申请人会在72小时内收到系统回复,万一没能通过审核,系统会提示下一步需要采取的行动。

美方称下列三类中国公民无需在EVUS系统中登记,分别为:B1、B2、B1/B2签证有效期不到10年的签证持有者;F类学生签证持有者;H类工作签证持有者。使用其他旅行文件,包括香港特区、澳门特区及台湾护照的旅客赴美无需登记EVUS。

来源:新浪新闻

 
  发布时间:2016/9/29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1876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