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上海将推行外籍人士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上海的出入境政策开放度又将提高。外国人过境上海(任一口岸)、江苏(南京禄口机场)、浙江(杭州萧山机场)144小时免签政策已经国务院批准,近期将在公安部的组织下实施。有关外国旅游团乘坐邮轮经上海入境15天内免签政策,也已报请国务院审批。

    这是上海市副市长白少康在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的。

    今年71日,上海市实施了公安部支持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12项新的出入境政策措施。这批含金量与开放度“双高”的入境新政在吸引海外人才、聚集创新人员方面成效初显。

    据白少康介绍,自新政实施以来,已有197名外籍人才及家属申请永久居留,是去年同期的6倍;另有715人获得长期居留许可,是去年同期的12倍。另据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丁斐平透露,自港澳居民来沪定居审批的规定实施以来,已经有1名香港居民申请来沪定居,并已获批准。

    129日,公安部与上海市政府签署共同推进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合作备忘录,标志着“部市协作”机制的正式建立。

    “原来的免签是72小时,扩大到144小时,增长了一倍,也就是达到了6天的时间。”白少康表示,免签时间的“翻倍”将为外籍人士入境特别是到上海及江浙沪进行商务旅游和考察提供非常便利的条件。

    而针对邮轮的15天免签,则会对邮轮经济产生很大的推动作用。“原来随邮轮进入中国,入境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办签证,比较麻烦。现在直接入境,而且进来之后可以呆15天时间,对整个邮轮经济,特别是对上海的邮轮经济会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白少康说。

    “外籍保姆”的政策亦将扩大覆盖面。12项新政规定,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可聘雇外籍家政服务人员。丁斐平介绍,目前已经有5位外籍家政服务人员获得了居留许可。下一步,上海将积极向公安部争取允许港澳台人才聘雇外籍家政服务人员。

    当日,与新政配套的“职业清单”也同步出台。在“职业清单”中的外籍人才和科技创新团队成员可优先享受申请永久居留、口岸签证、聘雇外籍家政服务人员等待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2/22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1850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