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移民美国:你有运气拿到配额吗?



 
无论投资移民美国还是孩子在美国留学之后的就业,都要充分考虑美国移民系统的配额限制,否则很多如意计划会被缺乏配额的局面彻底打乱。
 
美国EB-5投资移民即将面临2年的排期
 
美国投资移民之所以会出现排期,就是因为近几年中国大陆的美国投资移民申请人太多了。2008年以前,全球投资移民美国的申请人数量还不足1000,而如今,就中国申请人而言,8000个名额都不够用了。

2014财年(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美国政府共签发10692张EB-5投资移民签证。中国大陆获得9128张,占了85.4%的比例。这样高速度地增长,令美国移民局的官员不堪重负。审理的时间越来越长,一旦名额满了,就不再释放新的名额。已经提交申请的EB-5投资人因为没有得到名额,就得等待下一个财年配额的释放。因此,就不得不一直处在等待的过程中。这就是美国投资移民所谓的排期。换句话说,就是人太多,得排队等号。

主管移民配额的美国国务院(即外交部)上周已经发出预告,今年美国投资移民的配额将在2015年上半年用完。时间应该比上次出现配额用尽(2014年8月)还要提前几个月。这次配额用尽意味着会增加2年的排队等候期。投资移民的朋友们应该对配额形势保持密切关注。

 
美2016年H1-B签证4月接受申请 配额紧张
 
在美国留学的学生找工作本来就很难。即便找到工作,如果不能及时拿到H1B工作签证配额,也无法接受工作Offer去合法就业。

H1-B签证2016财政年H1-B签证的名额上限为65000个,另有2万个名额供获得美国硕士或以上学位的人才申请,不受该配额限制。2016财年从2015年10月1日开始,但是为了抢到H1B的配额,申请人必须在2015年4月1日就找好雇主,准备好一切材料,分秒必争地提交申请。业内人事预测,65000个配额会在4月1-5日期间就被一抢而空。近两年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企业招聘增加,中国留学生也越来越多。抢配额成了毕业之后的最重要的功课。

根据法律规定,4月1日至5日所收到申请,如果超过当年的H1B配额,移民局将不再继续接受申请。对于已经收到的申请将会采取抽签形式。申请人提交加急申请,只会让申请人更早知道自己是否被抽中名额,但不会提高被抽中的机率。

 
目前不受配额困扰的其他路径
 
不论是H1-B,还是EB-5投资移民,都受到配额有限的困扰,近年来备受欢迎的L1A(跨国经理人)和L1B(跨国公司专业人员)签证不失为有意长期留美进而获得绿卡的明智选择。

L1签证适合于中国各类企业到美国经商(跨国公司),需派遣或调动企业的经理或专业人才到美国工作。中国企业需在美国设立分支机构,被派遣到美国的高管可申请用L1-A签证,其在美国的居留期限最长可达7年,L1-A 人员的家属(配偶和21岁以下的未婚子女)可以获得L-2 的身份随行。L1持有人的家属可以在美国工作,子女享受美国免费教育的待遇和绿卡人员没有区别。

ABW International的多专业咨询顾问(Multidisciplinary Advisors)在美国公司设立与商务签证(B、H、L)的综合筹划方面具有丰富经验,针对中国企业的具体情况,结合美国驻上海、北京、广州和成都领事馆的实践惯例,精心辅导客户企业实现登陆美国的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2015/3/27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243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