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5月起办理申根签证将需采集指纹

    欧盟委员会近日举行签证政策研讨会,旨在进一步简化非欧盟国家公民办理短期申根签证的手续。欧委会不仅在签证申请处理时间,程序以及签证种类上提出改革议案,还将于2015年建立全球签证信息系统(Visa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VIS”),凡是有意申请申根国家签证的申请者,都需要前往目的地国家的使领馆或签证中心提交指纹。这一全新的签证信息系统预计将于2015519日在中国正式实施。

    通过VIS系统,欧洲20余个申根区国家领事馆均能查看签证申请人的历史记录。如签证记录良好,就如同信用累积,再申请就会更容易,经常往返欧洲的中国公民就可以申请三年甚至五年有效的多次入境签证。

    中国游客在申请申根签证时需前往目的地国的使领馆或签证中心提交指纹,指纹记录将每五年更新一次。而为了方便中国游客申请,申根区成员国还计划在包括济南、杭州、福州等12个城市设立签证中心。

    改革方案还包括:签证处理与审批应在10天之内作出,而不是现有的15天;申请最早可在预定行程的6个月前提交,而现在最早只能在行程的3个月前提交;简化签证申请表格,允许网上提交申请,并简化所需提交的证明文件,且购买旅游医疗保险也不再是申请签证的必要条件;欧盟拟增加一种新的观光签证,允许游客在申根地区最多停留1年。如果申请者没有在180天的时间段内在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内停留超过90天,那么申请者甚至有望在申根地区的停留时间延至最长2年。

    明年强制性旅行医疗保险将被取消。

    目前,中国申请者申根签证拒签率为3.9%,低于英国的5%、印度的6.2%。法意掀起的签证竞争也影响到了德国,德国正酝酿给中国申请者发放更多35年的长期签证,此外,签证处理时间也从一周缩短到3天。


 
  发布时间:2015/2/27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179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