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10年美国签的下一个撑杆跳:会是免签吗?

    导语:美国总统奥巴马在APEC会议上给中国旅游者带来一份大礼:中国公民赴美商务和旅游签证有效期将延长至10年。10年签证来的如此快速直接,不禁让人联想,美国签证松绑的下一步会不会是免签?

    美国开放10年期美国签,对于中国来说,无疑不是其松绑政策的一个里程碑式的变化,而眼下更为值得期待的是,中美两国是时候将“签证互免”提上日程了。

    日前,中国政府正就对中国公民放宽签证政策,甚至于免签与世界各国积极磋商,旨在为国人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已经有37个国家对中国公民实施落地签,8个国家对中国公民免签。就在美国和欧盟国家对俄罗斯实行签证制裁的同时,一些欧盟国家已经开始对中国公民放宽了签证限制。

    近年来,中国公民海外投资和旅游的人数越来越多,呈急剧上涨的趋势,这无疑促使越来越多的国家寻求与中国协商以实现“双边互免”。国家主席习近平在7月份别会见韩总统和德总理时提到放宽签证政策一事,两国都给予了积极回复。紧接着韩国降低签证门槛,德国大幅缩短办理时间。此前,法国、意大利、英国等多国都已经大幅缩短了签证办理时间,甚至推出24小时快速签证。见此形势,美国也不甘落后,意向主动与中国商讨免签计划。

    2013年,中国买房者在美国购房的金额超过了90亿美金,中国投资者为美国创造了70,000多个就业机会。据2月份美国知名机构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52%的美国公民认为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经济的领导者。

    改革开放30多年,中国经济迅猛发展,势不可挡。越来越多的国人走出国门,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中国早已摆脱从前的穷酸样,富人不在少数,中国旅行者在海外的奢侈表现已然成为一个鲜明标志。而此前,困扰美国移民局多年的一块“心病”,中国人去美国后滞留不归,现在看来已经没有现实意义了,因为数据显示“滞留不归的人数”并没有增加。据媒体报道,90%的中国籍申请人申请美国签证,都可以顺利通过。随着两国经济往来热度上升,美政府不断向其驻中国领事馆增派签证官员处理签证事务。2011年时,各地领馆签证官是100人,而今年已经超过了150人。美国商务部预估,到2018年,将有超过400-500万次的商务行来自中国人,这一数据将赶超英国,使中国成为美国境外游客的最大来源。

    一个民族强大了,她的国民民族自信心也随之强大了。世界各发达国家先后向中国公民抛出“放宽签证政策”的橄榄枝,国民间的心理落差明显在逐渐缩小,照此情形,去美国免签或者落地签也是指日可待的吧。

 
  发布时间:2014/11/28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039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