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各国签证 >> 澳大利亚签证

签证放松是大趋势 澳洲457签证转永居拟2年变1年

    澳大利亚457工作签证制度调整,给在当地工作的留学生带来利好。457工作签证五大变化:一、英文要求有所降低,工资要求降低,这对英文稍逊的雇员和缺乏雇员的雇主来说是好消息;二、废除劳工市场测试,由第三方机构评估;三、457“高薪豁免”market salary rate市场工资从25万澳元降低到18万澳元,96400澳元高薪豁免雅思不变;四、对于低于53900澳元的岗位,如果雇主愿意支付53900澳元的,也可以申请工作签证;五、457186永居签证时间从两年缩短为一年。

    澳大利亚移民部部长莫瑞信(Scott Morrison)910日宣布,政府将会对457工作签证制度进行调整,调整之后会对雇员留学生产生较大影响。但移民专家提醒,457签证的22条修改建议目前是初稿,根据经验,80%~90%会被最后采用。

签证逐渐放松是大趋势

    巨龙出国澳大利亚项目总监马嘉瑞认为:在自由党政府的执政下,澳大利亚移民趋势将会逐渐变松,因为持457工作签证的移民者本身的意愿就是生活工作在澳大利亚,他们能为当地经济带来一定刺激,同时也能缓和当地的就业供需。总体来说,457签证政策逐渐放松是可以预见的,澳大利亚政府欢迎对当地经济有贡献的移民者。

    总体来说,澳大利亚移民政策还是相当人性化,虽然此次修改放松了一些政策,但从现在的各行各业中都能发现,雇主需要跟雇员签订相关协议,保证雇员能够受到相对公平的对待。

    “目前移民部不是一味地放松政策,而是在完善雇主与雇员双方更加公平的模式。马嘉瑞表示。457签证持有者在工作期间遇到最为担忧的问题,是只持有工作签证生活在当地,需要企业帮助才能申请永居,显得相当被动。而随着公平委员会的介入监管,相信会使雇员无论是在转永居方面还是在薪酬待遇方面都能得到更加公平的对待。

英文降低为平均分5

    此次22条修改建议,对雇员及留学生影响相对较大。首先是增加现有的CSOL职业清单。对于雇员来说,职位的增多意味着不同工种的人都有机会申请457签证;对于留学生来说,更多职业类别能够申请,基本大部分专业的留学生能获得相对应的岗位,让留在澳大利亚的可能性更高。

    其次是英文要求的降低。移民部长认为,英文要求是一种没有必要的限制,它反而更多地起到了行业的排他作用,而不是真正努力要确保合适的语言技能。目前的英文要求是四个5分,新的修改意见将改为平均分5分,部分职业和行业,雇主可以提出申请更低的英文要求,同时可以接受其他方式的英文测试,目前英文豁免之一的连续5年读书改为累计5年的读书。英文要求的降低意味着更多的申请人将符合457签证要求。

转永居时间缩短未确定

    此次修改建议的一大利好莫过于457签证转永居186签证的时间从2年缩短为1年,申请人将能更快取得绿卡。相对于在悉尼或墨尔本工作的雇员来说,转永居时间缩短到一年就变得相当容易了,相信该修改意见并不一定会完全实施,或将作出其他修改,最终落实还需看确切出台政策。

    因为457签证对每个职位都要求达到该职位市场的平均薪酬,如果该职位市场平均薪酬低于53900澳元的话就不符合457签证的要求。但随着修改意见的落实,只要雇主愿意支付即可申请。至于由谁来界定职位的平均薪酬?就是公平委员会,在往后公平委员会将发挥更多的作用。

 

来华: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4/9/26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776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