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多国签证政策松绑  国人出国愈加便捷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国家调整、简化了该国的入境签证政策和手续,这对于打算到国外旅行、工作或居住的国人来说无疑不是个好消息。

  更为便利的移民签证

据悉,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目前正在考虑改变技术移民项目,以便吸引更多的中国工人进入澳洲工作。与此同时,联邦政府也鼓励更多中国资金在无需澳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批准的情况下进入澳洲。

  葡萄牙宣布自201210月份开始实施新移民法,又称黄金签证。外国人可通过购房、投资及开立公司创造就业机会等3种方式获得居留证,持有居民身份满6年即可申请加入葡萄牙国籍。

  此外,英国政府也于今年314日宣布修改移民法规,以帮助英国企业获得国际高级技术人才。同时,新规特别支持英国数字技术行业的发展,并促进与中国的联系。

  更加快捷的短期签证

意大利相关部门近日宣布,自本月始,有过申根签的申请人5日内可领取签证,同时,首次申根签的申请人可通过有相关资质的代理机构递交材料,并取消面试环节。

今年是中法两国建交50周年, 法国针对我国公民申请短期签证采取了更为便利的措施,包括缩短签证办理时间、取消户籍等限制、简化申请材料以及发放更多数量的多次入境签证。

  从今年4月起,澳大利亚也将放宽对中国公民的短期签证限制,允许中国商务人士申请3年多次有效入境签证。而此前,中国商务旅客只能申请到有效期一年的签证。

  向来对签证要求严格的英国也松绑了签证政策,不仅下调了其签证访问费,还在全中国实施移动签证服务并提供VIP上门服务。据悉,英国将在2014年夏季推出“24小时签证服务,实现频繁到访英国的访客或商务访客的申请可以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不断丰富的签证种类

  荷兰有关部门日前宣布,从2014年开始,非欧盟公民来荷创业可申请为期一年的创业签证。到第一年年底时,可向移民局申请常规的居留许可。

  英国近日修改了移民法其中的一项,为外国政府担保的语言教师建立一项新的签证类别。英国方面表示,该计划的第一步是支持一项普通话教学计划,旨在促进英中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4/4/1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546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