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加拿大重启父母团聚签证

  2011年,加拿大父母团聚移民的申请积压已接近16.5万份,为此移民部不得已在当年暂停父母团聚移民的申请。随后,加拿大政府推出“超级父母签证”以安抚申请人的情绪。
  去年5月,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宣布重启父母团聚移民,同时申请条件也有大幅调整,主要有四方面的变化:
1.预设了全年5000个申请名额,接纳人数目标约为2万人。
2.担保人的最低收入在原来的基准上大幅上调30%。例如一个单身移民想申请父母赴加,在旧政策下,其年收入只需要达到3.5万元以上就符合标准,但新政下,则需达到4.6万元以上才能达到申请资格。
3.申请人要提供过去三年的收入税单。
4.担保时长由以往的10年延长至20年,担保人必须负担亲属移民后20年的生活开支。
团聚签证与超级签证可一并申请
  业内人士建议,希望尽快与父母团聚而又有条件的申请人,不妨在申请团聚签证的同时一并申请超级签证。超级签证之所以“超级”,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审批一般只需4-8周内就能完成,而且成功率更高,父母可以早日赴加与申请人团聚。但超级签证的缺点在于其仅作为一个临居签证,虽然时长可达10年,但需每两年更新一次。更重要的是,申请人必须证明购买有效期至少一年、最少10万加元保额的可用于保障在加拿大境内医疗费用的医疗保险,这对大部分家庭来讲也是一个不小的负担。
  业内人士提醒,即使成功申请超级签证担保父母赴加,其在加逗留的时间也不能作为日后亲属团聚签证中申请人对父母的担保时长的累计。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时间:2014/1/15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294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