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各国签证 >> 加拿大签证

加签证官罢工影响京沪等地签证发放

      29日起,加拿大15个重要海外签证中心的签证官停止签证业务,包括在中国北京、上海和香港的签证中心。预计此举将给加拿大旅游业、接收国际学生的教育机构造成严重影响。

  据加拿大职业外交人员协会说,参加罢工的加拿大海外签证中心还分布在伦敦、巴黎、墨西哥城、开罗、新德里、圣保罗、莫斯科等大城市。其中北京、新德里和墨西哥城的签证中心从6月份就开始罢工。这次罢工涉及属于该协会的约150名外交人员,他们每周要处理一两万份签证申请。

  鉴于罢工发生在旅游和国际学生申请签证的高峰期,加拿大相关行业将遭受经济损失,例如,许多国际学生因不能及时得到签证而可能错过秋季开学,或可能转向其他国家。

  在签证官罢工的国家中,中国、墨西哥、印度等国是加拿大重要的旅游客源国,中国和印度也是加拿大重要的国际学生来源国。

  不过,加拿大移民部表示,所有签证中心依然开放,由没参加罢工的工作人员提供紧急签证服务。移民部还采取应急措施,包括雇用临时人员和紧急培训现有人员来处理签证事务,把部分签证工作转移到加拿大国内处理等。由于签证申请严重积压,处理时间大为延长,加拿大移民部提醒人们尽早提交申请。

  ■ 背景

  罢工因待遇低

  加拿大职业外交人员协会与政府间的劳资纠纷已持续数月。这次罢工是15个最繁忙的海外签证中心统一行动,规模前所未有。

  加拿大职业外交人员协会拥有约1350名会员,是加拿大政务官、移民官、签证官的行业协会。协会称相比政府从事相似工作的分析师、律师等雇员,外交人员的年薪要低3000至14000加元(约合18000至84000元人民币),因此要求政府给予“同工同酬”。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3/7/31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641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