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5月9日起巴西将签发“90天技术签证”

201359日起,巴西领馆将新增“90天技术签证”这一类别。

1.90天技术签证”定义

根据巴西外交部的定义,受雇于非本国(如巴西)企业的外国公民,基于技术交换或技术支持的目的,在两国合同或协议履行期间,为巴西当地企业提供紧急协助时需“90天技术签证”。

此前,遇到这类情况的巴西企业,需预先向巴西劳工部提交工作许可申请,受理时间长达30-45天,而签证结果最终由巴西领馆做出裁定。

2. 申请新变化

201359之后,申请者可以直接向巴西使馆递交申请而无需先经过劳工部,但59之前提交的申请仍遵循原来的规定。

3. 技术签证的适用范围

90天技术签证”不允许延期,180天内只能提交一次申请;

如经巴西联邦警察局或劳工部核实,技术签证持有人如有意取代巴西本地雇员或与当地公司建立契约关系,劳工部则有权取消其签证。

申请人家属不能申请“随行家属签证”,只能通过旅游签证访问巴西(免签国家名单除外);

签证持有人在首次入境巴西后30天内需向当地联邦警察局报备登记住宿。

4. 规定雇主行为的条款 

鉴于此政策变化重大,巴西外交部暂时还没有发布明确的签证申请指南,也未向巴西领馆官员说明官方申请条件。以下几点是巴西企业雇主需要引起注意的:

1)巴西企业应该其当地移民供应商保持联系,以尽快确认哪些申请仍需遵循改革前的规定,哪些在59或之后递交申请需提前预约。

2)巴西绝大多数巴西领馆要求申请人递交申请前提前预约或委托授权的代理机构递交申请。

 3)在线申请必须通过巴西外交部的在线申请系统和SCEDV系统。

4巴西企业和申请人均要注意的是,通过大使馆递交申请的人可能会很多,因而需要提前申请,但由于相关办理指南暂未发布,首批申请人很可能会因材料缺失而遭到拒签,抑或难以顺利拿到签证。

5)五月到六月期间,有新项目启动或现有项目需持续进行的企业,应随时与其客户或海外附属公司保持联系。

6)尽管最终的签证指南并没有公布,但是对于首批申请者而言,巴西企业有必要提前准备以下材料

①巴西公司的联邦税单

②巴西公司出具的邀请函,并清晰列出申请人需要执行的职责

③巴西邀请方或者派遣公司需要提交购买设备或服务的销售发票副本,这些发票应该在保修或服务的有效期范围以内,而非过期发票。

此外,领事馆完全有可能根据情况要求申请人补充其他材料,有些领馆会接受邀请函扫描件,而有些则要求提供经巴西公证处公证的邀请函原件。

 

 

 
  发布时间:2013/5/9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109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