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不同

        近日,在浙江文成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荷兰籍华人胡先生手持罚款决定书,边摇头边念叨:“实在是太粗心了,一万多块钱啊,就这样没了!”

        原来,去年10月胡先生持荷兰护照和中国驻荷兰海牙大使馆签发的“L”签证从荷兰入境中国。在回国办妥有关事情后,他又在国内探亲访友,进行商务活动。4月7日,胡先生在上海浦东机场准备登机回荷兰时,被边检告知签证已过期,不让其出境。此时,他才知道自己所持有的是一年有效的多次入出旅游签证,每次限定在华的停留天数仅为60天,而不是他之前认为的签证上写着有效期为一年,就可以在中国连续停留一年时间。

        近日,胡先生持护照到文成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接受处罚,因其在中国非法居留130天,被处行政罚款5000元,再加上被作废的机票及来往差旅费,损失超过一万元。

        实际上,中国签证的“签证有效期”指的是允许旅客入境的期限,而“停留期”则是指旅客入境后允许在中国停留的时间,两者是有区别的。因此,在华旅游、探亲或进行商务活动的外国人要特别注意,,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发布时间:2013/4/18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469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