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各国签证 >> 美国L及工作签证

美工作签证 申请者踊跃

     新民晚报 美国移民局8日称,移民局开放H-1B工作签证申请一周内名额即满,共接到12.4万份申请。移民局官员称,如此踊跃的报名人数是2008年以来的第一次,显示美国企业对当前经济形势态度乐观。

  美国移民局H-1B工作签证申请窗口从4月1日开放,由于申请人数迅速达到限定名额,官方不得不在5天后宣布关闭申请窗口。4月7日,移民局通过电脑随机抽选,选出了6.5万个常规名额和2万个在美国获得高级学位的名额。对于未被抽选中的材料,移民局将在日后连同申请费一起退回给申请人。

  H-1B签证是美国政府发放给本国企业雇佣的外国雇员的一种工作签证。该类签证在美停留期限为3年,可延长至6年。

  申请H-1B工作签证的人员数量常被认为是反映美国经济形势尤其是就业状况的“晴雨表”。根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美国3月份失业率为7.6%,平均工资略有增长。美国移民局上一次用抽签来发放H-1B签证还是在经济危机爆发前的2008年。当时移民局在5天之内总共收到了16.3万份申请。

  虽然美国官方规定的每年发放的常规名额为6.5万份,但实际人数要比这个数字更高,在大学和一些特殊领域工作的外国雇员没有被统计在内。

  美国国会目前正在讨论进行移民法改革,其中的一个重要提案就是提高H-1B签证的配额数,以避免抽签发放的情况出现。

 

 

 

 
  发布时间:2013/4/11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596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