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约5700人获冲绳多次往返签证

2011-11-09 来源:新京报

 

  受访者:日本驻华大使馆

  新京报:日本大使馆官方网页上面提及:自91日起,日本政府将再一步放宽中国公民个人旅游签证申请条件。此次放宽的申请条件内容主要为:签证发放对象从以前的具有一定职业地位和经济条件的人士变更为具有一定经济条件的人士;在日停留期间从以前的“15变更为根据游客日程,可发放15天或者30天签证。这些改变如何理解,现在有具体可操作的细则吗?

  答:以前即使有一定的资信能力,但是没有一定的职业地位的话也无法申请。但是现在比如退休等没有职业的人,只要具备一定的资信能力也可以申请了。

  另外,因在日逗留期间最长可到30日,因此有希望长期在日本逗留旅游的个人可以申请该签证。

  新京报:通过冲绳旅游而获得多次往返签证,现在中国游客选择这种情况多吗?

  答:冲绳多次往返签证要求取得签证后第一次赴日时,必须以旅游观光的目的到达冲绳。从第二次开始,除了在日本就业的目的之外,像商务考察、访友等均可以使用该签证。该签证的有效期为3年,每次在日本可最多停留90日,因其具有很高的实用性,所以申请的人很多。到10月末为止,已经向大约5700人签发了该签证。

  新京报:为何个人不能向日本使馆提交个人旅游签证?

  答:为了使签证的签发工作顺利及时进行,需要更加高效运作。不只是针对旅游签证,而是原则上都需要通过我馆制定的代办机构申请签证。

  过去申请签证的人都天不亮就来排队拿申请号,时常有取不到当天申请号,而23天后又来申请的人。当然还有在使领馆驻地以外的人,专程赶到使领馆驻地来办理签证。而采用签证代办的形式,能给申请人提供更多的便利。

  新京报:关于中国公民赴日个人旅游签证,申请条件在不断放宽,请问放宽条件的现实条件都是哪些?

  答:条件的放宽也要考虑各种综合因素。比如,今年9月的条件放宽,就是参考了去年一年的实际情况制定的。比如,在日逗留期间从15天放宽到30天,是应希望在日逗留15天以上的申请者的要求而制定的。另外,撤销具有一定职业地位这一条件,是因为考虑去年一年的实际情况,即使撤销具有一定职业地位这一条件,也能控制非法滞留等案件的发生。

  事件亲历

  端庄的礼仪和井然的秩序

  颜铭,《环球时报》记者,日本东北大地震后首批前往日本东北地区采访的内地媒体人

  当地已经恢复了从容平静,除了有时候看到加油,东日本的横幅,才会让你想起这里发生过地震。被认为是日本第一美景的松岛,没有受到影响,松岛湾旁码头地面上的几条裂缝,是当时地震留下的一点痕迹,其他没有损坏,美景依旧。

  在岩手县的严美溪,这是一条溪谷,有个环节是体验通过缆绳从对岸运来的郭公团子,很有趣游客在溪谷间休憩时,向事先由绳索拴好的篮子里放入钱,再敲打绳索给对方暗号,对岸的店主听到下单后,可以提供茶饮和团子的服务,团子有红豆馅儿、芝麻馅儿、酱油团子,极具日本乡间民情。当我们敲打了绳索后,只见溪谷对面突然打出一幅巨大的中国国旗,《义勇军进行曲》同时响起,挂着中日两国国旗的小篮子从对面顺着缆绳快速滑向我们。让人十分感动。在日本,往往都会被其端庄的礼仪和井然的秩序打动。

 
  发布时间:2011/11/9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157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