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美驻华使馆将缩签证受理时间

2011-10-13来源:互联网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驻华使馆负责领事事务的公使衔参赞白智理(Charles Bennett)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驻华使领馆将会最大可能降低签证受理等待时间。

  白智理说:“我们的目标是最大可能地降低中国签证处受理签证的等待时间,但由于我们没有控制签证预约的申请,所以很难设定一个具体的目标。不过,我们正在增加使馆和在华领事馆的员工,协调内部程序以消除不便。我们也正在将一些特别签证的受理集中在有充足空间和人员的地方。”

  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微博10月6日发布,2011财政年度,美国驻华使领馆受理签证申请总人数历史性首次超过100万,位居美国全球驻外使领馆中签证申请人数的第二位,仅次于美国驻墨西哥使馆。

  “去年,美国在北京的大使馆和包括在上海、广州、沈阳和成都的领事馆共受理了大约77.4万人的签证申请。今年的总数比去年增长了34%。”白智理表示,“在等待时间上,今年也有明显的缩短。每年5至8月都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今年我们没让一个申请等待超过60天,而2010年时这个数字还接近90天。”

  美国大使馆的微博也表示,他们会将骆家辉上任后提出的缩短签证受理时间作为工作重点之一,欢迎中国人赴美进行商务、旅游和探亲等双边交流。

  据美国商务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0年有超过80万的中国人访美。2011年的前9个月,来访美国的中国人已经累计至58.8万。美国商务部估计,2010年中国来美访客为美国经济增加了超过50亿美元的收入。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说:“美中关系至关重要,欢迎中国访客来美加强我们两国在文化和商业上的联系。对我们今年在缩短签证申请等待时间上取得的成就,我感到非常高兴。”

 
  发布时间:2011/11/2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497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