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美参议院通过议案为“排华议案”道歉


      美国参议院10月6日晚全票通过一项议案,即为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排华议案等歧视华人的法律表示道歉。
      此举的主要发起人表示,这一行为尽管道歉无法抹去过去对中国移民的歧视所造成的伤害,但重要的是,美国承认了多年前犯下的错误。与另外两名众议员共同提交众议院版本道歉议案的华裔女众议员透露,她的祖父也经历过排华法案生效的年代,为了谋生夜以继日的工作,才得以勉强摆脱入不敷出的困境。
     “排华法案”实际上将华裔的移民程序冻结了10年,并且拒绝让华裔移民获得美国公民身份。1943年,直到中国成为美国的二战盟友之后,这项法律才被废止,而对此种不公平对待美国并未作出任何道歉。相比之下,早在1988年,美政府就二战期间软禁日裔美籍人事件不仅发表正式道歉,而且给予了经济补偿;2008年,因奴隶贸易又向非裔美籍人发表了道歉声明。
      直至今年,要求为“排华议案”致歉才真正得到落实,这一法案的通过为美国华埠了结了百年耻辱,带来了迟到的公正。

 

 

 

 

 

 

 

 

 

 
  发布时间:2011/10/28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752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