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欢迎中企赴美投资基建是机遇

       骆家辉:欢迎中企赴美投资基建是机遇

      办赴美签证将提高效率

     “我以自己的华裔血统而自豪,我将致力于推动中美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这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地区,而夏季达沃斯更使大连成为世界瞩目的一个焦点。 ”第一次来到大连,他抒发着对这座城市的喜爱。他正是新上任的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昨日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骆家辉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

     表态 欢迎中企到美投资基建

夏季达沃斯开幕式致词中,温家宝总理称,美国应放开市场,让中国的企业到美国去投资,使债务变成投资,从而促进美国的就业。

      对此,骆家辉表示:美国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企业对美投资,也包括中国企业。而中国企业的代表们则认为就目前而言,对美投资其实并不是那么容易。“对比美国在华企业的数量与发展,中国在美企业的发展整体情况并不理想,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美国对外企的投资领域不够开放。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

      骆家辉听后认真做了笔记并表示,在一些领域与行业,美国对外商投资确有限制,这些领域的开放需要进一步的探讨。不过就目前而言,也存在着一些机遇,比如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当地政府希望并需要当地基础设施(例如高速铁路)的建设投资来自民间,这对于中国企业也是一种机遇。

      骆家辉表示,美国欢迎外商投资基础建设项目,美国正寻求促成政府部门与私营部门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

      答疑 办赴美签证将提高效率

      在昨日的互动论坛上,华旗资讯集团总裁冯军说,为进一步打开美国市场,中国优质产品正在抱团走出去。现在企业面临的问题是,企业老总进入美国考察的签证可顺利通过,但在美国当地建立公司和办事处不是企业家一个人能完成的事,需要合作团队,而团队里的部分员工签证办理却很困难,“作为大使,您是否意识到这一问题并将改变这一现状呢? ”

      骆家辉沉思片刻,表示:“之前,我也知道中国或其他国家的人进入美国时常常遇到签证问题,比如旅游、工作和商务签证,有时使馆人员在处理这一问题时有些缓慢,这也是我在任期内将要解决的问题之一。我想未来赴美签证会进一步提高效率。 ”

 
  发布时间:2011/9/16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925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