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美EB5投资移民截止日临近 投资金额恐调整

      美国绿卡是全世界无数留学生、技术人才和商业成功人士的梦想。由于美国移民签证类别不多,条件高,名额有限,申请人多,因此很多类别审批时间特别长,例如F类(依亲类移民),可能要长达10年以上的等待。但EB5类的投资移民自2005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推广以来,可以说是目前取得美国绿卡最快的途径,因此受到了广大客户热烈的欢迎。拥有美国绿卡,不再是高不可攀的梦想。

      美国EB5投资移民的申请人,需要投资50万美元到美国指定的区域中心项目,为美国创造至少10个就业名额。投资款5年后全额返还,对申请人没有学历、年龄、经商背景的要求,没有英语要求,申请周期短、没有移民监和居住地的要求等等。一人申请,全家获得美国绿卡,孩子在美国上学享受当地人的待遇,学费比留学生要便宜很多,因此目前这种通过美国EB5投资移民取得全家绿卡的方式,在中国市场上非常火热。

      而且在美国,无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都一致支持和欢迎美国EB5投资移民计划,认为它是新美国发展基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用美国人常用的词来形容叫:双赢!2011年5月美国移民局就提出,要加快审理区域中心和投资项目的审批速度,并称要把引进资金和投资移民项目审理进程作为美国政府工作的一部分。由此可见美国EB5投资移民计划的受欢迎程度。加上2008年受到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美国经济急需资金注入和就业的提升。这些都在无形当中把EB5投资移民计划推上了高峰。

      最近几年在中国大陆市场推广的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不下一百多个,但很多投资项目都是由刚刚成立不久的各个美国区域中心带进来的,这些投资项目和各个区域中心的水平也参差不齐,让人眼花缭乱。

一般来说,投资项目比较安全的是借贷类,而且要有直接的、等值或超值的抵押担保品。但很多投资项目在宣传资料里都把自己打扮成这种借贷类的投资,只有当EB5申请人(也称EB5投资人)看到这些项目的私募备忘录时,才能真正了解到,原来是股权投资,或者是投资类的项目。还有更可笑的是,有些项目的借款人和区域中心居然是一体!区域中心如何监控借款人呢?如何替EB5申请人把好资金投入的关口呢?自己监督自己?EB5申请人的权益真的无法保障。


如果是风险很高的投资项目,一般收益也会很高,但有的项目明明是投资类的,是股权投资,风险很高,却只给EB5投资人很低的回报,让EB5投资人承担高风险却得不到高回报,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区域中心将EB5投资人的利润囊括进了自己的腰包。
更有甚者,用EB5投资人的资金来套取商业银行的放贷,用没有落实的银行资金来吸引EB5投资人,而且容易造成商业银行入资后,EB5投资人的还款顺序就排在了银行之后,完全把EB5投资人置于高风险之中。


项目计算就业人数方面也比较关键,如果达不到美国移民局的要求,申请人的绿卡可能就会在2年之后无法解除条件。很多区域中心都是看好中国火热的市场,在美国移民局那一批准成立,就马上抓个项目来中国淘金,但本身没有任何EB5投资移民的操作经验和成功案例,再加上有些移民公司利益熏心完全不顾项目本身存在的极大隐患,造成了不少项目开始推广时还大张旗鼓、热热闹闹,结果都是无疾而终,这样又如何能谈的上为EB5申请人规避风险、解除条件,甚至5年后全额返还投资本金。


美国EB5投资移民虽然存在一定的风险(这也是美国移民局审批文件的要求),但由于具有上述多种优势,还是广受欢迎。因此EB5投资人一定要擦亮眼睛挑选叭较安全有保障的项目。


目前执行的美国EB5投资移民法案是2009年10月30日正式签署的延期,周期是3年,截止到2012年10月30日。而过去该项法案的延期都是每5年一延,也就是说到2012年这项法案又将面临延期的问题。各种猜测也由此而产生,甚至有日本的移民公司已经发布消息说明年EB5投资移民法案将不再延期,即美国EB5投资移民2012年将关门了。但也有乐观的预测认为,美国仍然未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EB5投资移民方式也是极受两大党派欢迎的,有可能2012年延期时,会把EB5投资移民法案定为一项永久的法案。但可能有些申请条件和要求将发生变化,例如,提高投资金额,或恢复成过去要求的100万美元的投资,或者其他申请条件的提高,都是有极大可能的。移民专家根据目前实际案例进展来看,美国移民局虽然也增加和培训了新的移民官,但审批比过去有所延长(I526的审批周期在6个月以上,现在是很常见的情况),文件也比过去要求更严格,而且随着2012年EB5投资移

民法案延期的临近,申请人数会增长的比较快,如果不尽快启动申请,也有可能会赶上申请的长龙。

 

摘自滴答网讯

 

 

 

 
  发布时间:2011/6/28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562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