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签证政策严厉 美国旅游业遭遇“失去的十年”

      第十一届全球旅行及旅游高峰会议于5月17日至19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来自世界各地上千名代表参加了这一会议。在已经设置的议题安排中,美国现行签证政策对旅游业的不利影响赫然在目。美国旅游协会刚刚发布的一项报告指出,由于美国实行的严厉签证政策,美国旅游业已经遭遇"失去的十年".

     《人民日报》报道,这份题为《准备起飞》的报告指出,旅游业被视为美国主要出口项目。2010年,美国国际旅游收入超过1340亿美元,提供了180万个就业岗位。

      "9•11"事件发生之后,美国实行了更为严格、繁琐、费时的签证审批制度。中国与巴西是赴美游客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但中国游客办理赴美旅游签证时间长达120天,巴西游客则需要145天。

      10年来,全球旅游市场不断扩大,但美国现行签证政策使得数以百万计的游客望而却步,也因此使得美国国际旅游业在全球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2000年至2010年,全球远距离国际旅游市场人数增加6100万人次,但到美国旅游的国际游客人数并未增加。1999年至2009年,美国在世界远距离国际旅游市场的份额从18%下降至12%.在这10年中,美国失去了接待7800万游客的机会,减少约6060亿美元直接和下游消费收入,这一数字足以帮助美国每年支持46.7万就业岗位。

      在过去10年间,国际展览管理协会主席斯蒂文•哈克已经访华25次。他在采访中说,美国现行签证政策"已经落伍"、"极为低效".他说,"安全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中国游客也需要享有安全。重要的问题在于美国政府的官僚机制。这一套机制或许在上世纪50年代可行,但到了2011年就不可行了。这个世界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美国现行签证政策必须改变。"

      美国旅游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杰•道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美国陈旧的签证程序无异于向世界各国游客打出了"请勿入内"的告示。美国向世界游客设置了不必要的障碍,这使得美国经济增长受阻。如果美国能够执行一项更为明智的签证政策,将可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他说,中国公民赴美旅游需求很大,美国政府需要改变思维方式,向中国游客开放大门。

      美国旅游协会在5月12日发表的报告中指出,增加赴美旅游是最有效的经济刺激方式。总统奥巴马宣布至2015年将美国出口翻番,鼓励到美国旅游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途径之一。例如,餐饮业雇有1300万人,在美国全国劳动力大军中占近10%.餐饮业每增加100万美元营业额,就将增加34个就业机会。同日,酒店、餐饮业等联合发起"发现美国伙伴计划",旨在使美国成为更具竞争力的旅游市场。

      这一政策建议的具体内容是:美国必须根据市场需要增加国务院领事人员,在中国、巴西、印度等国增设总领馆,更多地使用网上领事服务;必须将签证面谈等待时间减少到10天以下,允许工商界人士、学生和交换学者在美国办理延长签证,而不必回到本国办理相关事宜;国务院必须在计划、措施和透明度等方面进行改进;扩大免签证计划。



 

 
  发布时间:2011/5/30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030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