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开放的中国有权拒绝问题旅行者

 

  近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亚洲企业领袖协会(Asia Business Council)执行董事祈福德(Mark Clifford)持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商业旅行卡向中国申请旅行时被拒签。

  根据Apec方案,商业人士先申请商旅卡,然后单独向特定国家申请,旅行就能免签证。祈福德向参与该方案的12个国家和地区提出了申请,共有11个国家和地区批准了他的申请,但向中国申请时没有被通过。

  祈福德持APEC商务旅行卡被拒签表明:APEC商务旅行卡不等于免签,其他参与该方案成员国都批准也不意味着所有的参与该方案成员国都会批准。

  当被问及祈福德被拒签的情况时,中国外交部负责Apec商旅卡事务的一位发言人告诉英国《金融时报》,中国对这种免签证卡的政策没有改变。

  发言人暗示,祈福德是因为未指明的“问题”而被拒。该发言人同时也指出,在Apec的21个成员国中,俄罗斯、加拿大和美国至今尚未完全签约加入商旅卡安排。

  “我们有权拒绝我们想要拒绝的任何申请,”这位发言人表示。“许多中国人被美国拒绝,无法去那里旅行,但他们给我们任何解释了么?”


 

 
  发布时间:2010/9/1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861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