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目前3000余中国公民因冰岛火山爆发滞留欧洲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中国外交部21日发布消息,称受冰岛火山爆发影响,目前滞留欧洲的中国公民达3000余人。

  本月14日,冰岛火山爆发,由于火山灰弥漫,欧洲各机场关闭,航班停飞。许多中国游客、商务人员、公务人员和留学生等滞留在欧洲无法按计划返回或抵达目的国。外交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外交部领事司及有关驻外使领馆开通并公布24小时咨询求助热线,特别是驻欧洲各使领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积极协助滞留的中国公民。

  一是与当地机场及航空公司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向滞留中国公民提供航班和机场开放情况的最新信息;

  二是敦促驻在国为中方滞留人员提供签证延期或颁发过境签证以及出入境便利;

  三是做好有特殊困难人员安置工作,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截至21日中午12时,外交部共接听咨询求助电话近1800通,有关驻外使领馆向4000余人提供了协助,外交部及各驻外使领馆网站发布《出国特别提醒》和《领事新闻》数十条。

  随着火山灰渐渐飘散,航班情况正在好转。据了解,部分欧洲机场已经开放,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已于21日恢复所有赴欧洲航班,外航也部分恢复欧洲航班。(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4/22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618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